Expecto Patronum

似是故人来(大明星Ming×摄影师Kit)



第二天Kit和助理到摄影棚的时候Ming已经等在那里了,一反昨天爱理不理毫不配合的态度,Ming这次看到Kit进来眼睛都亮了,抓着手里的咖啡就走了过来,Kit还在和助理说要怎么调整设备就被人从后面揽住了脖子,“PKit你来啦。”
Kit被他吓了一跳,手里的相机差点又要甩出去,回头瞪了他一眼,“乱叫什么,我相机要是摔了你赔给我啊?”
“我赔我赔。”Ming终于恢复他温柔体贴脾气好的形象,把手里的咖啡递给Kit,“学长,红茶拿铁。”
Kit疑惑的接过来,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喝这个?”
“我有线人啊,想和学长关系变好一点,所以做了点功课。”
还真是直白,Kit攥起拳头轻轻敲了敲他的胸膛,“不用做什么功课,你好好拍就可以了。”
Ming勾起嘴角,“那学长也要好好的拍啊,要好好的看着我。”
等到真正开始拍了Kit才明白他的意思,Ming和昨天相比动作并没有太多变化,表情也没有多大区别,但是那种铺面而来的荷尔蒙气息简直淹没了整个摄影棚,他只是挑了下眉眼,你就愿意把心都献给他。
Kit最开始摁下快门的时候手还有点抖,又勉强按耐下自己不知为何开始越跳越快的心跳,透过相机认真拍下Ming的每个表情,这要放以前,怕是要祸国殃民了吧。
拍完了Kit凑过去看电脑里的成品,然后就感觉肩头一沉,刚刚还一脸魅惑的男人像个孩子一样趴在他肩膀上,跟他一起看拍的照片,“P'Kit我拍的是不是很棒?”
Kit翻个白眼给他,“那是我拍的好,之前我拍的也很好,是你自己不满意。”
“好嘛是我的错,我都道了好多次歉了,学长还不满意啊,那我请学长吃饭吧。”
Ming说的又轻又快,仿佛正等着Kit这么说一样,Kit反而有点不好意思,“不用那么麻烦了,再说你也不能随便在外面吃饭的吧。”
“没事的啊,昨天也在外面吃了,学长你喜欢吃什么,烤肉好吗?”
Kit没来得及拒绝就被揽住肩膀走了出去,“学长我知道一家特别好的店,你肯定喜欢。”
留下两个人的助理面面相觑,这两个人昨天都快要打起来了怎么才一天关系就变这么好?
好看的人的想法果然让人捉摸不透。
和Ming一起吃饭是件愉快的事情,除了那副好皮囊之外他还风趣幽默,说了很多拍戏时候有趣的事情,把Kit逗的快要笑翻,深深的酒窝甜蜜又可爱,Ming默默的咽了口啤酒,就听到那个没心肝的小可爱问他,“那你怎么会失恋的啊,他们不是应该紧紧扒住你不放的么。”
Kit的眼神像动画片里的斑比一样懵懂天真,Ming叹了口气,“是我不够好。”
Kit终于意识到自己说错话,有点手足无措,他并不擅长安慰别人,只能磕磕巴巴的拍拍Ming的肩膀,“我,我觉得你很好啊,你肯定还会碰到更好的人的。”
“学长真的觉得我很好?”
“真的真的。”
用力的点头,Kit用行动表示我很认真。
“那我之后可以跟学长经常联系吗?”
Kit不是很明白这之间有什么联系,但是对上Ming可怜兮兮的眼神就鬼使神差的说了好,看到Ming笑开的眼睛的时候又觉得这有什么关系。
后来Kit不得不感慨果然美色误人,从那之后Ming就频繁的发line过来,频繁到让Kit怀疑他到底有没有在认真工作,被怀疑的Ming发了个委屈巴巴的表情过来,Kit就只有扶额的份。
除了不间断的line和电话之外Ming还会经常寄点小东西过来,有时候是些好吃的,有时候是一些手工艺品,说是在外面拍戏的时候买的纪念品,偏偏又都很合Kit的胃口,Kit舍不得拒绝,就只有请Ming吃饭来回报他,一来二去的两个人的关系倒是越来越好,Ming连学长都不再叫直接叫Kit,Kit也不在意反正也就差了一岁。
这次的写真推出之后备受好评,第一轮印的很快就卖光了,就又加印了一版。Ming愉快的打电话给Kit说要庆祝,Kit当时正在暗房里洗照片根本没时间理他,Ming就说那我带外卖过来一起吃。Kit也没在意就嗯了一声,随口把地址报给他,转眼就忘了这件事,一直到自家的门铃响了才反应过来。打开门看到是Ming站在外面还诧异了几秒钟,然后就被Ming推了进去,“Kit我们快点进去不知道有没有人跟着我。”
“哎,你怎么过来了?”
“咦Kit不是说好我们一起庆祝的吗?”
Kit的脑子还有点懵,揉了揉自己有点凌乱的头发,“庆祝什么?”
Ming不知道是该气还是该笑,“Kit我们刚刚才通过电话,庆祝写真大卖啊。”
“哦。”Kit无所谓的点点头,他倒是不在意这些事情,他并不是很喜欢拍人,比起来他更喜欢拍风景或是动物之类的,他喜欢那种自然的生命力。
不管怎么说Ming都带了吃的来了那就庆祝一下好了,正好自己也饿了,但是看到Ming带来的东西还是忍不住咋舌,“你会不会买太多啊?”这都够四个人吃了。
“我怕Kit肚子饿啊,就多买了一点。”
再饿也吃不了这么多啊,这么腹诽着Kit还是努力的开始吃, 咦这个是自己喜欢的,嗯这个也是,啊这个也很好吃,Ming还挺厉害的嘛,买的都是自己喜欢的。
如果这个时候Kit抬头看一下就能看到Ming的眼睛有多么温柔,之前被无数粉丝称赞的深情款款都不抵这一瞬的柔软。
吃过饭又简单收拾了一下垃圾,Kit的工作还没有结束,就只有带着歉意的看了看Ming,“我还有工作要做,你自己找事情做啊,或者你觉得无聊的话回去也可以。”
“嗯我自己找事情做就好了,Kit不用管我。”
等到Kit终于把照片洗好出来已经是傍晚了,Ming还在,手里正拿着一个手链在研究,看他出来对着他笑了一下,“我在书桌上看到这个手链,Kit的这个手链还真特别。”
Kit凑近看了一下,确实很特别,是锁链的款式,上面还挂着一枚齿轮,“啊这是我初恋女友给我的东西。”
“……初恋女友?Kit很喜欢她吗?送的东西还一直保存着。”
“嗯……应该很喜欢吧,但是真奇怪,我不记得她长什么样子了,只记得她很高很瘦,而且很漂亮,但是具体脸长什么样子反而记不清了。哎她叫什么来着?好像是Mina。”
又凑过去看了看手链上的刻字,前面“Min”三个字母清晰可见,虽然后面一个字母虽然有点模糊了,但Kit还是觉得自己说的没错,就非常认真的点点头,“嗯,是Mina。”
Ming捂住自己的嘴扭开头,笑的眉眼弯弯,Kit觉得自己被嘲笑了,恨恨的把手链抢了回来,打算带到手上,搭扣的地方又有点麻烦怎么都扣不上,Kit有点气急败坏,手腕就被人握住了,Ming低头帮他把手链戴好,“Kit怎么跟小孩子一样,这么容易生气。”
“你才小孩子呢,你全家都是小孩子。”
Ming的心情似乎很好,“是是是,我们全家都是小孩子。”
哼,最讨厌这种一点都没脾气的人了,搞的好像我欺负他一样,Kit想发火,对上Ming微微笑着的脸又觉得没了脾气,都怪他长了张太过好看的脸。
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,从那以后Ming就经常出入Kit的公寓,Kit这才知道原来Ming的厨艺也不错,冬荫功汤做的跟外面饭店没有任何区别,这个人还真是,有什么是他不会的吗?
这天Kit接到Beam的电话约他出去吃饭,Kit犹豫了一下,看着在厨房里忙碌的Ming,“可是我已经跟Ming约好了……”
电话那头的Beam沉默了几秒钟,“你们两个什么时候关系变这么好的?”
Kit有点心虚,“有很好吗?一般吧。”
“你现在跟Ming在一起的时间比跟我和Pha加起来都多了。”
Kit顺口就想反驳怎么可能,话到嘴边又意识到可能确实如此,就又闭了嘴。但是想想又觉得不对,“那是因为你们都有自己的恋人我不好意思打扰你们啊。”
Beam哈哈笑了两声,“以前可没见你不好意思啊。”
“喂你就不能给我个台阶下吗?”
"哪有不给你台阶下啊,不过说真的,有个人陪着你也挺好的,我之前还担心呢,怕我们是不是冷落了你。"
“你担心个鬼啊,我自己也能照顾好自己的。”
Kit觉得自己被小看了有点不太开心,挂了电话,正好准备好晚饭的Ming过来,看到Kit皱起的眉头忍不住从后面抱住他的腰,“Kit你不开心么?”
最近Kit已经对Ming的搂搂抱抱习以为常,“没有啦,就是觉得被Beam小看了,我好歹也是25岁的人了,当然可以照顾好自己。”
Ming点点头表示赞同,“那25岁的Kit先生,要吃饭吗?”
“要要要,我都闻到味道了,好香。”
等到饭吃完Ming又自觉的去洗碗,本来也打算帮忙的Kit被推了出来,Ming还振振有词,“我本来就比Kit小啊,做这些是应该的。”
那你倒是叫我学长啊,Kit靠在厨房的门框上,看着Ming系着围裙认真洗碗的样子,又想到刚刚Beam说的话,“Ming,Beam说我们的关系很好,你有觉得吗?”
“嗯,Kit觉得不好吗?”
“不是不好啊,就是……”
Kit迷迷糊糊的总觉得有哪里有些不对,“为什么Ming你要对我这么好呢?”
Ming洗碗的手顿了一下,“我还在想Kit什么时候才要问我这个问题。”把最后一个碗洗好擦干,然后把围裙解下来挂好才转身对上Kit,“Kit不知道吗?”
“就是不知道才问你啊。”
“真的不知道吗?”Ming慢慢凑近Kit,在只有十公分的地方停住,“既然Kit不知道,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。我爱你,Kit,比任何人都要爱,我愿意为你付出我的一切。”
Kit在Ming说出“我爱你”的时候就已经傻掉了,后面Ming说了什么他也听不清了,只知道自己的心在狂跳,然后就听到Ming做了他最温柔的请求,“Kit,你是否愿意接受我的爱?”
Kit攥紧自己的手指,觉得脑子已经不够用了,“我……我……我不知道……”
他是喜欢Ming,或者说很喜欢Ming,但是他不知道他的这个喜欢和Ming想要的是不是一样,他慌乱的捏住Ming的衣角,“你让我考虑一下可以吗?”
Ming看着Kit通红的耳朵和慌乱的眼神微微笑了一下,凑过去亲了亲Kit的额头,“当然可以,就是不要又像之前那样让我等这么久。”
“嗯?”被突然亲了额头的Kit更加慌乱,根本没听清他说了什么,一直到Ming离开都没有反应过来。
说是要考虑,然而第二天就突然接到协会的通知要他去中国丽江拍外景,很着急,当天就要出发。匆匆忙忙的收拾了行李又给Beam和Pha发了信息告知了自己的行程,手指滑到Ming的名字上的时候脸一红,但也还是发了信息给他,很快收到了回复,“注意安全,等你回来,我爱你。”
这个男人,一旦说开了还真是直白,Kit露出连自己都不知道的微笑,“知道啦。”
到了丽江和协会的同事联系上才知道是要去拍玉龙雪山,换好装备,凌晨的时候就上到了山顶。
凌晨4点,周围都很安静,玉龙雪山上还是漫天的星光,美丽又温柔,就像那个男人的眼眸。
“Kit,我爱你。”
Kit耳边依稀还存留着Ming的呢喃,他一边又一遍的重复着,我爱你,Kit,我爱你。
啊,是Ming。
在这漫天星光里,Kit终于明白了他的感情。

----------
嗯其实就算是凌晨4点玉龙雪山也还是超多人的,但是漫天星空确实美的无以复加,所以私心写在这里。本来是想稍微虐一下小明的,后来又觉得本来这个设定就在虐他了现在还要虐就太对不起他了,所以最后还是写成了这样,嗯,希望你们喜欢~

评论(7)
热度(18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xpecto Patronum | Powered by LOFTER